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构建柳州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0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数:1911 新闻来源:

12月13日,全区职业教育大会在南宁召开,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各设区市、各职业院校设立分会场。

  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在柳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卢柳屏在柳州分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抓职业教育就是抓工业经济”的指导思想,通过“政府领航、双元一体、教产相伴、融合发展”柳州模式,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为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和广西副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通过瞄准产业优化专业布局,补齐高等职业教育短板等举措,构建了具有柳州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同时,我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国家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建设“产-教-城”融合区,通过校企协同培育人才,为实体经济发展要求提供了人才保障。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柳州分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时表示,企业通过与职业院校紧密协作,协同育人取得显著成效,被认定为自治区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下一步,企业计划持续推进完善新业态下的专业建设,引进优质人才,把校企合作的成熟模式伴随企业产业布局推广到区外乃至海外区域,不断夯实并扩大校企合作成果。


©版权所有:北京宏远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 ccen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8691号-5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1280×1024分辩率,16位以上颜色
微信公众号
手机移动端
证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