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连锁经营管理师等1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颁布
0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数:2078 新闻来源:

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颁布了1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其中,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船闸及升船机运管员2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交通运输部联合颁布。这批新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中第三大类“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和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等三大类多个职业。此批颁布的1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连锁经营管理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务派遣管理员)、电子竞技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船闸及升船机运管员7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系首次颁布;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氧化铝制取工、铝电解工、金属挤压工、铸轧工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对原相应职业技能标准的修订和完善。

这些职业技能标准是根据相关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的新特点、新要求,紧贴市场和技能人才发展需要进行制定或修订的,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指导性和前瞻性。

2019年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累计发布了三批38个新职业信息,并对其中9个新职业制定颁布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将加大国家职业标准开发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其余新职业开发制定相应职业标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在发布新职业的同时,将继续组织开发相应职业标准,使从业人员培养培训、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规范从业人员职业行为有基本遵循和依据,从而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人力资源开发、促进就业创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工作支撑。


©版权所有:北京宏远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 ccen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8691号-5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1280×1024分辩率,16位以上颜色
微信公众号
手机移动端
证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