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领导调研指导省教科院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工作
0
发布时间:2022-02-11 浏览数:3911 新闻来源: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副处长杨菲菲、二级调研员徐萍一行三人到江苏省教科院调研指导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江苏省教科院院长、党委书记陆岳新,党委副书记马万全出席会议,职教所、省中职师培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科院院长、党委书记陆岳新同志对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适逢省教科院刚刚完成单独设置与转隶工作之际,厅教师工作处率先来院调研,对省教科院是极大支持和莫大鼓舞。近十年来,省中职师培中心在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迈进新征程,进入新阶段,希望厅教师工作处继续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省教科院将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水平、有力的举措,积极回应和贯彻厅业务处室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厅重点工作和任务,全力做好教育科学研究和重大项目推进。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同志在听取教科院职教所所长、省中职师培中心副主任方健华工作介绍后指出,中职师培工作做到了教研与培训一体、国培与省培同抓、培训与指导并重、质量与效益双高,较好地发挥了体制和专业优势。他对今后师培中心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规范发展,按照新时期新要求,规范培训管理,特别是强化培训经费的纵深监督。二是加快培养工作,深化培养培训相结合,以人才项目推动内涵建设,加快职教队伍的整体提升。三是加码系统指导,更加注重对基层的业务指导,着力提升培养培训质量,多出精品,不断提升中心影响力。四是加大保障力度,充分发挥省教科院资源集聚的整体优势,进一步充实培训工作的专职力量,加强对教师培训的科学研究,提升培训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院党委副书记马万全同志表示,教师是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省教科院协同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责无旁贷。我们将认真对照张卫星同志提出的四点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新阶段将对教师培养培训项目进一步提档升级、改造创新,在整体提升教师培训质量的基础上打造一批品牌项目,全方位、全流程做好教师培训各项工作,努力让每位参训教师获得超出预期的收益。

 


©版权所有:北京宏远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 ccen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8691号-5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1280×1024分辩率,16位以上颜色
微信公众号
手机移动端
证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