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延庆擦亮冬奥会旅游牌
0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数:1787 新闻来源:

吃着瓜子聊着天儿,围坐在长城脚下的沐·长城景观民宿大厅中,50余名年轻房客共同观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石佛寺村,前来度假的年轻人休闲、看冬奥会两不误。

  “吃饺子、过大年、长城脚下看冬奥”,这是6年前中国申办冬奥会时,延庆人期待的场景。如今,在冬奥会赛区之一的延庆赛区,曾经的愿景变为了现实。

  农历正月初五,2022北京新闻中心组织“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走进北京市延庆区,来自32家中外媒体的63名媒体记者感受了当地浓厚的“冬奥年”氛围。

  伴着欢快的音乐,舞狮、高跷、竹马表演依次登场,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刘斌堡乡的合宿·姚官岭民宿集群节庆氛围浓厚。游客不仅能欣赏当地特色传统民俗表演,还能“足不出村”体验丝绫堆绣、剪纸和面塑等传统技艺。

  近年来,凭借“冬奥、世园、长城”3张金名片,延庆的民宿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旅游饭”。据悉,为迎接冬奥会的举办,延庆区还推出了精品民宿品牌“冬奥人家”,对冬奥会延庆赛区周边的精品民宿,进行冬奥标识体系、景观体系、文化氛围、体验项目等方面的综合提升。

  目前,延庆区已打造了100个“冬奥人家”,能够为冬奥会期间的游客提供1000张高品质乡村住宿床位。

  八达岭镇石佛寺村党支部书记高瑞华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冬奥会为石佛寺村带来了很大的收益,今年的民宿“一房难求”。“就地过年的年轻人来到延庆短期出游,在休闲放松的同时一起看比赛,气氛特别好。在村里的小镇上,还专门设置了体验冰雪项目的场地”。

  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李姝娜介绍,今年是冬奥年,延庆区推出一系列冬季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同时还将新年元素、冬奥会元素与延庆特色文化融合在一起,增添了趣味性。

  在参观当地民宿时,记者发现“新晋顶流”冰墩墩在延庆民俗体验项目中占据了“C位”。从年画到剪纸,再到冰墩墩样式的面食和糖人,吸引了众多记者驻足观看。北京市延庆区文旅局副局长祁明东说:“在民宿集群中,既能感受新农村的变化,还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延庆区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近400个民宿品牌和500多个院落,加上周边的13家景区,可以说是移步异景,欢迎大家来延庆做客。”

 


©版权所有:北京宏远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 ccen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8691号-5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1280×1024分辩率,16位以上颜色
微信公众号
手机移动端
证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