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汤阴:多元化培训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0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数:1924 新闻来源:

“太好啦,过两天我就能拿到面点师证了!政府免费让我学会了一门技能,还给我发了证书!”11月16日,河南省汤阴县的李大姐难掩兴奋地说。李大姐近期参加了汤阴县第五期“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并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中式面点师”培训是汤阴县人社部门深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一道缩影,该培训为期10天。经过精细化面点培训和“理论+实操”的结业考试,本期培训共有24名学员顺利进入公示环节,即将拿到全国通用的“中式面点师”初级证书。

今年以来,汤阴县人社部门以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和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为抓手,紧密围绕“全民技能提升”计划,大力开展精准职业技能培训,创新设置“中式小吃制作”“电商直播”“艾灸”“保育员技巧”等热门实用的技术培训课程,并依托现代信息化技术,促进形成“线上+线下”“长期+短期”“大班+小班”等多元教学模式,不断提高培训促就业的成效。截至11月16日,当地共开展各类职业培训64期,培训学员2305人。

同时,汤阴县大力推进职业技能评价制度改革,鼓励引导各级各类企业、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自主评价,通过技能竞赛、企业定级等方式建立健全自主评价体系,着力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截至目前,该县已备案企业自主评价中心1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1家、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机构3家、企业培训中心3个。


©版权所有:北京宏远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 ccen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8691号-5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1280×1024分辩率,16位以上颜色
微信公众号
手机移动端
证书查询